福州新闻网
  
  
  

福建探索建立保健食品化妆品检查员职业化机制

2018-04-04 17:15: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4月4日讯(记者 邱陵)4日,记者从省食药监局了解到,2018年福建将继续推进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探索建立保健食品化妆品检查员职业化机制,力争6月底前在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上有明显成效。

  日前,省食药监局组织召开2018年全省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新的一年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工作。

  在强化日常监管方面,建立以现场检查为中心,品种为主线的现代监管新理念,统筹省、市两级检查力量,将日常检查、有因检查、飞行检查三者结合,实现全省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企业检查三年全覆盖。省食药监局侧重有因检查和飞行检查,每年按不少于生产企业数的三分之一来安排。

  同时,推进重点领域综合治理,继续开展保健食品欺诈和虚假宣传整治,力争在2018年6月底前有明显的成效。在美容美发机构经营使用化妆品专项检查方面,开展落实索证索票要求、销售使用假冒产品、标识标签不规范等突出问题的专项检查,严厉打击非法添加和假冒伪劣违法违规行为。

  在队伍建设上,省食药监局将探索建立保健食品化妆品检查员考核聘用、培训提高、淘汰退出等机制,畅通检查员成长空间,逐步使检查员成为职业化。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