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条市区至连江公交线路11日开通

福州在省内率先推行县际客运公交化

2018-04-03 07:44: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福州新闻网4月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通讯员 黄淑兰 陈晶晶)4月11日,福新公交站至闽运连江车站的380路、福建商学院连江校区至马尾青洲公交总站的381路将正式开通。这是福州首次开通市区至连江常规公交线路,也意味着福州在全省率先迈出县际客运向公交转型的步伐。

  福州华威城乡客运站至连江车站原有客运班线总长48公里,有32辆客运班车。为加快城乡公交一体化进程,市道管处积极会同连江县交通局、闽运公司、华威公司等单位多次研究讨论福州市区至连江县公交线路开通工作,努力做到城乡道路客运和城市公交相互融合、充分利用现有客运企业资源、不断推进城乡交通均等化服务。

  据市道管处公交科工作人员介绍,连江客运班车公交化改造后,将实行公交按站停车上下客制度,严禁随意招手停车和不按规定停靠站,可有效解决原有客运线路在市区不能停靠、群众上下车不便等问题,也在一定程度上遏制了“黑出租”的生存空间及其滋生的安全隐患问题。

  380路和381路这两条城际公交线路,途经潘渡、连江、亭江、琯头、马尾等区域,及福建商学院、福州理工学院等院校,填补了该区间公共交通路网的空白,将进一步方便连江县群众及福建商学院连江校区师生的出行。

  连江至福州原客运班线全程票价16元/人,开通公交化线路后实行分段收费,起步价为2元/票,380路全程票价为10元,381路全程票价仅为8元。

  客运班车公交式运营模式,实行核载座位配客,不超载,车内乘客不站立,既满足出行需求,又保证了出行安全。同时,闽运公司将在两条公交线路投入23辆共计2185万元的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提升群众乘车舒适度。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