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机器人争霸》首播 福州大学战队打败英国机器人

2018-04-02 07:35: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坚
  

《机器人争霸》首播 福州大学战队打败英国机器人

参与《机器人争霸》的福州大学战队的三名大学生。

  福州新闻网4月2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坚)日前,林更新、Angelababy、李晨、盛一伦担任明星团长,中国首档以机器人格斗全球联赛为故事主线的剧情式真人秀《机器人争霸》开播。福州大学战队首战便打败了英国战队。

  集结了全球顶尖的30支战队,集动手动脑、蕴含科技发明于一体的《机器人争霸》,吸引了不少年轻人的关注。比赛形式是让各队伍的机器人聚集在一个防弹玻璃构筑的战斗舱内,通过各种方式毁灭对手,但这完全不是简单的碰撞,整个过程中涉及到许多机械和电子方面的知识和应用。

  在爱奇艺播出的首期节目中,福州大学三名在校大学生设计、制造的机器人“毒牙”战胜了英国队的机器人“赤焰暴龙”,得到 Angelababy、李晨、林更新、盛一伦等明星团长的一致肯定。

  昨日,记者联系福州大学战队的三名大学生时,他们正在节目录制现场参与比赛。三人分别是1995年出生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朱志劲、1996年出生的机械设计专业学生何文杰和1998年出生的工程管理专业杨凯明。

  带头人是自认为相对同龄人成熟老练、稳重的朱志劲。他告诉记者,在网络上看到这档节目在招募战队后,他和小伙伴们及时报了名并顺利入围。

  据介绍,为使战队机器人能达到最佳破坏力,三位同学对机器人的机械结构、形状、重量、转速进行了诸多计算,并使用航空铝加工机械结构,在保证强度的同时降低了重量。而在制造过程中动用了大功率激光切割、线切割、数控车床、数控铣床等。

  “我们想通过自主设计、制造机器人,来实践和验证我们所学的知识。”朱志劲说,他和团队的小伙伴们相信自己设计、制造的机器人实力还是挺强的,接下来的比赛将尽全力争取好成绩。

  谈及得到明星队长的肯定,朱志劲透露说,还没开始比赛,Angelababy就给他们加油打气了,非常感谢她的支持。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