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孕妇车上生女婴 的姐一路驾车飞奔到医院

2018-04-01 07:56: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胡一晟
  

  福州新闻网4月1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胡一晟)前日上午,一名孕妇在坐出租车前往医院的途中,突然腹痛难忍,在车内生下了孩子。情急之下,的姐朱柳英将女婴及其母亲紧急送到最近的福州市第八医院,目前母女平安。

  3月30日上午9时多,的士司机朱柳英驾车行驶到西园佳园附近,看到一名男子急匆匆地跑来。“当时他对我说,他老婆肚子痛,可能快生了,要去晋安区医院。”朱柳英说,客人上车后,车子开了不到3分钟,她就听到后面孕妇一直在喊“要生了”。

  “我还没反应过来,就听到了婴儿的啼哭声,小孩已经生出来了!”朱柳英一想,“事不宜迟,得赶紧送到医院去!”

  为了确保婴儿及其母亲安全,和对方家人沟通后,朱柳英决定改变路线,赶去最近的福州市第八医院。“当时我一心只想在安全的前提下,尽快把人送到医院去。”就这样,从玄南岭路、沁园路、三环下穿隧道再到站东路,朱柳英一路驾车飞奔赶往医院。

  仅用15分钟左右的时间,孩子和母亲就被送到了医院,朱柳英立即跑向护士请求帮忙。医院妇产科医生和护士了解情况后,立即将母女二人接到产科,进行进一步的处理,朱柳英则默默地驾车驶离。昨日,记者联系上孩子的父亲杨先生时,他一再流露出对朱柳英的感激。

  类似的经历,朱柳英并不是第一次遇到。据了解,在2014年,朱柳英就载过一名孕妇,同样是因为腹痛难忍,孕妇在车上生产了,当时也是就近送到了福州市第八医院。朱柳英说,送医后,这名孕妇及其家属十分感激她,让她当孩子的干妈。“没想到时隔四年,又碰到这么巧的事。”她说。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