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创建中国软件名城有新进展

专家评估组总结调研和实地评估工作圆满完成

2018-03-30 23:53:3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蒋雅琛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蒋雅琛)记者30日获悉,3月26~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专家评估组对福州市中国软件名城创建试点进行总结调研和实地评估。

  专家评估组认为,福州市软件产业发展环境优越,通过软件名城创建,实现了福州软件产业3年的高速增长,打造了千亿级福州软件产业,涌现出了一批实力较强的龙头骨干企业,在物联网和大数据领域具有较为鲜明的特色。对照《中国软件名城创建指标体系》要求,评估专家组初步认为福州市已达到了特色型中国软件名城的标准。下一步,评估专家组将尽快撰写完成正式的实地评估报告,提交工信部信软司。

  2015年2月,我市与工信部、省政府共同签署《部省市协同开展中国软件名城创建工作合作备忘录》,正式启动我市中国软件名城试点创建工作。作为全国首个参与部、省、市共建中国软件名城的地级市,我市紧紧围绕软件名城创建的总体部署,瞄准工控软件、行业应用软件、IC设计、信息安全软件、游戏动漫,以及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等产业方向,重点推动物联网和大数据等特色产业,倾力打造产业和城市融合、质量和效益并重、亮点和特色鲜明、资源和政策集聚、路径和模式先行的中国软件名城。

  “下一步将紧紧抓住我市大数据、物联网的产业基础和资源禀赋,务实推进特色型软件名城的建设工作,继续加大对软件业的扶持力度,加速提升产业集聚效应,全面提升软件业融合创新能力。”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