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第14次开展骨灰撒海活动 89名逝者长眠大海

2018-03-30 08:47: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若凡 陈建国
  

福州第14次开展骨灰撒海活动 89名逝者长眠大海

家属将鲜花和逝者的骨灰倒入管道撒向大海。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若凡/文 陈建国/摄)“爸爸,我们送妈妈来和您团聚了……”昨日,67岁的程援朝站在船尾,捧着装有骨灰的竹篮,将亲人的骨灰撒向大海。

  昨日,以“倡导新风尚,建设新福州”为主题的福州市2018年节地生态葬公祭暨公益骨灰撒海活动在闽江入海口举行。

  参加海葬的70个家庭带着89名先人的骨灰在台江码头登船。中午时分,在闽江入海口的海面上,逝者家属将混有花瓣的骨灰缓缓撒向大海。

  “31年前,我和家母遵循家父遗愿,在闽江口撒下骨灰,今天我和妹妹又将母亲的骨灰撒入大海。”程援朝先生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海葬的方式安置逝去的亲人,是希望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移风易俗,让这种生态殡葬方式得以延续。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年来我省通过推行海葬城际联动机制,不断简化程序,越来越多的内陆地区家庭参与了我市的海葬活动。

  昨日的骨灰撒海现场,就有两成家庭来自南平、三明等地。

  市殡葬协会副秘书长陈凯表示,以前若要将骨灰从外地运到福州,需要协调很多单位,交接领取程序复杂。现在家属只要先电话预登记,再带上相关材料来福州签署海葬志愿书,就能由民政部门帮助协调,极大方便了家属。

  据了解,福州自1996年举行海葬以来,这已是第14次开展骨灰撒海活动,总撒海骨灰数已超过1200份。此外,为进一步促进节地生态安葬,我市已将海葬纳入公益惠民项目,实行全程免费。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