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巡查管理不放松 重点监控不断时

台江全力打好治违攻坚战 加强宣传营造治违氛围

2018-03-30 08:35:05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台江全力打好治违攻坚战 加强宣传营造治违氛围

违建图斑被依法拆除。

  福州新闻网3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文 台江治违办供图)昨日上午,闽江北岸的闽风园、闽水园两处冬泳队私自超范围搭建的违建被强制拆除,拆违面积约150平方米,为今年闽江下游汛期泄洪工作扫清了障碍。

  这是今年以来,台江推进“两违”综合治理工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一季度,台江区在严控新增违建的前提下,通过治违宣传,加快步伐处置历史违建,重点做好图斑违建处置工作,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

  加强宣传

  营造治违氛围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台江区无违建创建工作,台江治违办及各街道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社会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两违”治理氛围。

  为严防辖区部分居民违法抢建行为的发生,台江区治违办工作人员多次深入各社区,把“两违”宣传资料《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发放到居民手中,还向居民现场宣讲土地管理、城市规划以及“两违”治理方面的法律法规,将《给市民朋友的一封信》中涉及《福建省违法建设处置若干规定》的相关法律条文进一步讲解给小区居民听,警示小区居民不能参与违建。

  此外,台江区治违办还通过向各社区群众分发宣传手册和宣传单、印制横幅、加强媒体宣传等方式,加强舆论引导,将防止违建的思想深入居民心中,多角度、全方位地营造整治“两违”的氛围。

  台江区治违办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坚持巡查管理不放松、重点监控不断时,打好“两违”攻坚战,确保“两违”零增长。

  争取高质量完成

  违建图斑整治工作

  今年台江区治违办还加大了季度卫片图斑的整治工作。台江区治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收到福州市治违办下达的本期图斑任务后,即组织属地街道召开动员会,部署图斑的核实与整治工作,督促对疑似违建图斑进行逐宗排查核实,对明确属于违建的图斑坚决落实整改;对整改后的违建图斑逐宗核实,确保每一起违建图斑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台江已确认2017年第四季度卫片违法图斑共16宗,已整治违法图斑8宗,拆除面积357平方米,剩余8宗正在加紧核查整治中。

  台江区治违办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整治本期图斑的过程中,遇到一些老旧小区楼顶难以进入的情况,治违办通过放飞无人机的方式,获取了该处全景照片,确认图斑为新增违建后,30天内便将违建拆除完毕,大大提高了违建图斑的处置效率。

  “下一步,我区治违办将继续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争取短时间内高质量地完成违建图斑整治工作。”台江区治违办工作人员说。

  创新工作方式

  提高违建处置效率

  连日来,台江区治违办组织执法人员,对白马路等重点路段集中开展雨遮、报刊亭等违建的专项清理整治工作。首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将于4月在福州召开,为展现台江优美宜居环境,台江区治违办开展了集中违建整治提升行动。

  “我们组织街道治违办工作人员提前入场,对辖区存在的违建问题进行全面摸排,组织执法队伍对白马路等重点路段集中开展雨遮等显见性违建的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同时举一反三,向周边及重要节点延伸整治,对新发现的问题、多发回潮问题即查即改,确保‘最美城市路线’沿线周边市容市貌显著提升。”台江区治违办工作人员说。

  台江区治违办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将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加强对“最美城市路线”的日常巡查,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努力做到“出头就打,露面就治”,强化巩固集中整治成果,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台江区治违办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是台江区创建无违建三年提升行动方案的决胜之年,台江治违办将在严控新增违建的前提下,加快步伐处置历史违建,保障违建存量快速消减,坚持预防与打击两手抓,创新工作方式,多措并举,加强无人机查处与图斑整治工作的配合,提高违建处置效率。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