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一切围绕项目转 冲刺首季“开门红”

闽侯1月~2月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增12.1%

2018-03-29 23:07: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闽侯1月~2月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增12.1%

闽越水镇核心区建设快速推进。

  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通讯员 张存金 陈建鋆 文/摄

  今年以来,闽侯全县上下围绕跨越赶超,一切围绕项目转、事事围绕项目干,全力推动项目征地拆迁、招商引资、开工建设、竣工投产,着力做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经济实力再提升。1月~2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38.48亿元,比增12.1%。

  29日,在闽侯竹岐新区的闽越水镇项目工地,工程车辆往来穿梭,近30台塔吊正忙碌地运输建筑材料。这个总投资93亿元、占地面积1200多亩的超大型旅游综合体,正投入足够的人力、物力快马加鞭推进建设,以确保一期项目在2019年6月开街迎客。目前,该项目的城门楼、城墙、四合院等区块均已完工,进入内部装修和附属工程施工阶段;项目核心区也已全面动工,大部分客栈已完成封顶,海丝剧院项目已开始土方开挖。

  连日来,在青口镇的东台工业园,当地镇村干部、拆迁公司工作人员分成4个工作组,入户开展房屋征收摸底,制定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未来,规划总面积4500亩的东台工业园将落户新能源汽车生产线,进一步完善青口汽车产业链整体布局。闽侯县主要领导以一周一次现场会的制度,加快推进园区建设。

  重大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新兴产业迸发新活力。

  位于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福建海源自动化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近两年从机械装备向复合材料领域转型,已研发出汽车碳纤维零部件生产线。公司总经理办公室主任黄益霞说,随着复合材料订单量增加,公司年内有望实现大批量低成本碳纤维制品的制造,实现产值稳步增长。

  一季度,闽侯经济技术开发区顺邦防护科技、德塔电源、新北生化等十余家企业工业产值同比增长超50%,全区工业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为了实现“重大项目建设提升年”首季开门红,闽侯县多次召开工作部署会,并坚持每周召开重大项目协调例会,明确主攻方向,强化工作协调,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全县干部也以昂扬的精神状态,自加压力,比学赶超。青口镇采取一套班子跟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线工作沉到底的“三个一”工作法,促进项目攻坚;祥谦镇专门成立“一线攻坚突击队”,推动重点项目建设;尚干镇在征迁工作中,在“摸清底子”“精准施策”“提振士气”上下功夫,明确目标任务,细化责任到人;上街镇在征迁工作中实行政策、航拍图、协商对话“三公开”做法,推动项目建设提速……

  上下一条心,发展添动力。闽侯县今年以来共对接招商项目600项,总投资764.4亿元,其中落地项目54项、总投资50.91亿元。1月~2月,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产值138.48亿元,同比增长12.1%;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22.24亿元,同比增长15.4%;固定资产投资52.7亿元,同比增长20.1%,其中工业固定资产投资13.10亿元,同比增长13.4%。

闽侯1月~2月规模以上工业产值比增12.1%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