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黄花风铃木将迎开花旺季

2018-03-14 09:50:54  来源:厦门网
  

厦门:黄花风铃木将迎开花旺季

黄花风铃木陆续绽放枝头。

厦门:黄花风铃木将迎开花旺季

即将迎来开花旺季的黄花风铃木。

厦门:黄花风铃木将迎开花旺季

盛开的黄花风铃木花朵犹如小喇叭。

厦门:黄花风铃木将迎开花旺季

黄花美景让游人驻足观赏。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雅玲 通讯员 卢雅娟)青山绿树间,一株株黄花风铃木竞艳在枝头,团团簇簇的黄花点缀着周边的绿树红花,一朵朵盛开的黄花,远望如黄金甲般溢满眼眸,又如同童话世界般迷人。曾红遍厦门市民朋友圈的同安五显后烧黄花风铃木,时隔两年再次绽放出令人惊艳的花儿。本周末,后烧村黄花风铃木将迎来开花旺季,花期将持续至月底。这样的春天,您喜欢吗?

  满目黄花 如同童话梦境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五显镇后烧自然村时,金灿灿的黄花风铃扑面而来。尽管黄花风铃木的种植面积并不大,但分布在基地的黄花风铃木几近成排分布,走进去给人以纵深感。往前走,盛开的黄花风铃木愈加迷人,如同喇叭花一样,婀娜多姿,增添了一抹亮丽的春色。微风吹来,黄花迎风摇曳,个别花瓣轻舞飞扬,星星点点飘落在地上。

  前来赏花的游客中,有亭亭玉立的少女,有青春少年,有稚嫩的儿童,有旗袍爱好者,有摄影达人……各种各样的身影穿梭在黄花风铃木丛中,犹如画中游,如进入童话梦境。

  “本周末将迎来开花旺季,花期还有14天左右。”该片黄花风铃木培育基地的养护人员曾清洁告诉记者,基地的黄花风铃木约有400株,近来几天天气温暖,和前年相比,开花时间有所提前,此次花期将持续至月底。

  细心培育 再现开花盛景

  看到此次黄花风铃木再次绽放出美丽的花朵,曾清洁甚为高兴。受前年台风“莫兰蒂”的影响,基地的黄花风铃木受损严重。施肥、除草、浇水……基地工作人员丝毫不松懈地对黄花风铃木进行护理。为了弥补受损的数量,基地又引进了一百多株黄花风铃木,经过精心培育,新老黄花风铃木再次呈现出眼前的美景。

  据了解,黄花风铃木是巴西国花,随着四季变化而更换风貌。春天时,黄花风铃木枝条叶疏,三四月份开花后,几乎只见花儿不见叶,呈现出满目金黄色,花期为25天左右;夏季时节,黄花风铃木长叶结果;到了秋天则枝繁叶茂,一片绿油油;时至冬日,落叶满地。

  黄花风铃木培育基地位于同安区五显镇明溪村后烧自然村,自驾车市民可沿着421县道,由五显往竹坝方向行驶即可抵达基地。

  相关链接

  黄花风铃木基地所在的五显镇是同安区北部乡村旅游产业集聚区之一,以同安影视城———北辰山—三秀山为主线的文化休闲旅游线路日渐成熟,同时毗邻竹坝南洋风情度假区,市民们在赏花之余,可就近前往同安影视城、北辰山、鑫美园都市农庄、铭博园家庭农场、竹坝南洋会馆等踏青赏景、品特色美食。

  本组图片:通讯员何东方摄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