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宁德古田:全面推行处级干部 挂钩帮扶企业制度

2018-02-24 08:47:46  来源:福建日报
  

  23日,古田县举行“企业提升和招商攻坚”专项行动动员部署大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从今年起,古田县将全面推行处级干部挂钩帮扶企业制度,县处级干部每月要至少1次到重点挂钩帮扶企业实地调研、现场办公,“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协调解决困难问题。

  为了营造发展暖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古田县将通过提升企业服务质量、引进先进制造企业、扶持重点企业和成长型企业发展,加快新旧动能转化,夯实工业经济基础。大力引进能源消耗少、科技含量高、附加值高的项目,以结构调整促进资源节约,重视龙头企业和“拳头产品”品牌的培育,发展各具特色的产业集群。

  据介绍,今年古田县专门成立“企业提升和招商攻坚”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四套领导班子齐上阵,参与服务企业与招商引资工作,并成立食品药品、新能源及三产、乡贤等4个招商小分队,建立专业招商队伍。同时调整设立产业发展与招商指挥中心,负责统筹指挥、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各乡镇(街道)和各相关部门主要领导参照组建专门的招商队伍,主要领导亲自主抓。

  据悉,2017年,古田县共对接内外资项目20个、总投资102.6亿元。食用菌、食品加工、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电子商务、旅游等主要产业依然实现平稳增长。(记者 李向娟 通讯员 杨远帆)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