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去年海沧港集装箱吞吐量破750万 增速居全国首位

2018-02-23 08:30:01  来源:福建日报
  

  记者从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获悉,2017年全年海沧港集装箱吞吐量共计753.36万标箱,再创历史新高,同比增长19.08%,增速居全国各口岸首位。

  据分析,海沧港集装箱吞吐量增长迅速主要得益于海沧港口资源优势和港口智能化水平的提高,航线扩容、航道升级。特别是全国首个自动化码头远海码头投入运营,令港口综合竞争能力增强。

  为积极应对港口集装箱快速增长,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一方面提升信息化水平,完善检验检疫电子闸口、检疫处理系统,实现对来自疫区的集装箱及其货物的检疫处理的前置,减少重复吊箱次数,缩短集装箱在港区内检疫处理时间,做到“即验即放”,缩短集装箱及其货物查验放行周期。另一方面,完善进境空集装箱“集中查验、验毕即行”监管模式,积极推行“综合查验”模式改革,优化监管流程,加快进出境集装箱周转速度。同时,该局积极跟踪拓展新业态发展,做大做强中欧中亚班列,对接“海丝”和“陆丝”物流,不断增强海沧港口综合竞争力。(记者 郑璜 通讯员 林国成 吴连眉)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