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放弃休假坚守一线 泉州多个省重点项目忙建设

2018-02-21 12:12:52  来源:泉州晚报
  

放弃休假坚守一线 泉州多个省重点项目忙建设

  施工人员正在加固泉厦漳城市联盟高速公路泉州段“跨海大桥”主桥桩基钢筋笼 (林泳坤 吴丽娇 摄)

  春来鼓点急 征程催人早

  春潮涌动,千帆竞发。昨天是正月初五,当人们还沉浸在春节长假的喜庆热闹之时,泉州市多个在建省重点项目的工程现场,正掀起一浪又一浪的攻坚高潮:无论是在塔吊林立的工地,还是在机器轰鸣的厂区,热火朝天的繁忙工作场景令人震撼。

  □本报记者 颜雅婷 通讯员 王双季

  泉州中化 装置不能停 员工不放假

  昨日是中化泉州石化常减压装置第二周期正式运行的第36天。一早,生产管理部总经理杨同民如往常般来到厂区中心控制室,和一线员工们开始监测装置运转情况。

  这是杨同民在厂区过的第五个春节。自中化泉州石化项目在惠安东桥建设直至2014年4月正式投产,他见证了整个项目的建设过程,“它就像我的孩子一样”。作为生产管理部负责人,杨同民熟悉整个厂区的每一台装置,熟谙生产的每一项数据,“厂区目前有1700多名工人”“这块区域是生产汽油的”“这个片区的罐是储存汽油的”“整个厂区有20套生产装置,年加工原油1200万吨”……在5000多平方米的厂区内巡视时,杨同民介绍起来如数家珍。

  “装置设备开工以后是不能停下的,一旦停下就是生产事故。”杨同民告诉记者,这也是厂区春节不放假的原因——装置不能停,员工不放假。1月16日,常减压装置开工投料。“每一次开工,工期都很长,需3至4年不等,其间,装置设备24小时运行,一线员工们则实行4班两倒制。每天上班12个小时。”汽油二班班长周庆江介绍,每个班有6名工人,2名负责监测,4名在现场巡班。

  走进厂区中心控制室,天花板上数十盏红灯笼柔和了这间冷色调的工作室,也为未能归家过节的员工们增添了些许节日气氛,催化、临氢、储运、动力4个运行部的员工们正埋头工作。“这儿的同事们来自全国各地,远的有新疆、青海、黑龙江、海南、云南、贵州。”杨同民说,虽然项目春节不停工,但公司也为单身、未能返乡的员工们组织一些庆祝活动,如除夕包饺子、座谈、团拜会等。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