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暖暖的春运站台,寄托着我们对家的深深依恋

2018-02-06 17:44:27  来源:光明网
  

  光明网讯(记者 袁晴)这两天,陈可辛导演的一段温柔如水的微电影《三分钟》刷屏了朋友圈,微电影的主角是一位奋战在春运第一线的铁路女员工。在这场异常拥挤和忙碌的迁徙旅途中,这部微电影让我们感受到了太多来自于铁路人身上那些最朴素的美好。他们身上闪现的善良和爱,在匆忙的旅途中打动着你、帮助着你……你的归途,因为他们的坚守和付出而显得倍加温暖。

  每逢佳节倍思亲,春节尤亦如此。春节,承载着中国人更多的对家和亲人的思念与惦记,那些踏上“春运”归途的人都满怀着团聚团圆的美好憧憬。但春运,对于铁路人来说,更多的则是意味着他们要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远赴他乡度过佳节。列车长刘建丽、铁警陈文汉夫妻都是这个群体中的一员。

暖暖的春运站台,寄托着我们对家的深深依恋

  2月1日,刘建丽用列车过站时靠站的两分钟,与丈夫相见,接过丈夫手中的饭菜……简单的几句寒暄,却包含着两人14年婚姻的辛酸和甜蜜。因为,每年春运都是列车长刘建丽和工作在高铁站民警郭强最忙碌的时候。

暖暖的春运站台,寄托着我们对家的深深依恋

  有着同样“困扰”的还有铁警陈文汉夫妻。2月5日下午,当妻子执勤所在的列车途经铜陵站,陈文汉刚好在铜陵站执勤的岗位上。他们穿过人潮相聚在一起。3个月未见,列车停靠只有5分钟,看到泪水在眼眶打转的妻子,这个汉子一时竟不知该说什么。

  数以万计的铁路人在春运期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为铁路的安全运转值班值守。他们日夜坚守,将平凡的工作努力做得更好。他们在工作中不遗余力的帮助归途中步履匆匆的人们。

  致敬那些奔走在春运台前幕后默默坚守的铁路人。因为,这坚守承载着一份沉甸甸的承若。这承若,让他们顾全大局牺牲小我,这承诺温暖了你的回家路。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