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深夜将患病儿子遗弃路边 男子躲附近观望被抓获

2018-02-05 11:23:30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陈军 彭菲 通讯员 蔡伟宏)被告知亲生的孩子患有先天疾病,年近50岁的男子从泉州乘车到厦门,将出生未满半个月的儿子遗弃在街边。近日,犯罪嫌疑人谢某因涉嫌遗弃罪,被移送思明区人民检察院。

  去年9月28日,谢某的妻子阿莲(化名)在泉州市一家医院产下一名男婴,家里添丁原本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但谢某一家人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原来,婴儿出生后被诊断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和黄疸。谢某觉得,他们夫妻俩的经济能力难以承担后续治疗费用,以后也养不起孩子。在和妻子阿莲商量后,谢某决定把孩子从泉州抱到厦门,看有没有人愿意收养。

  去年10月10日晚9时许,谢某带着大儿子小明(化名)在路边拦下一辆出租车,前往厦门。夜里11点多,他们在思明区文灶附近下了车。之后,两人将婴儿车放在路旁的遮阳伞下,车里熟睡着的是谢某不到半个月大的小儿子。谢某还在婴儿身旁留下一张纸条,纸条上除了有婴儿的出生信息外,还写有“家里贫穷养不起,求好心人收留”的字样。

  谢某与大儿子没敢就此离开,而是躲在马路对面的公交车站,偷偷观察是否有人将孩子抱走。结果,大约半小时后,接到报警的民警赶到现场,将正在观望的两人当场抓获。次日,谢某被思明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婴儿被暂时送入市儿童福利院代养。

  经审查,检察机关认为,本案中犯罪嫌疑人谢某以患病为由遗弃婴儿,并不能就此认定为“无扶养能力”。尽管谢某事后辩称,如无人将婴儿抱走,他还是会把孩子抱回家扶养,但其行为实际上已将婴儿置于危险境地,涉嫌遗弃罪。检察机关考虑到犯罪嫌疑人的家庭情况,且到案后能如实供述,社会危险性较小,因此未将谢某批准逮捕。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