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访省政协委员胡精沛:石材产业提升,盼更多支持

2018-01-30 09:07:28  来源:福建日报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打好‘数字+’‘标准化+’组合拳,推动重点产业转型升级、质量提升。这说到我们心坎上。作为石材产业的一员,我们更有信心向高端产品链、价值链延伸拓展了。”26日,省政协委员、厦门万里石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精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石材产业是我省传统的优势产业,行业规模、实力、品牌、技术、市场等在国内均具有较强的竞争力。然而,在未来发展中,石材业将面临市场竞争加剧、产业向中高端提升难度加大等问题,需要通过优化结构、强化创新、产品升级,进一步巩固扩大传统产业竞争优势。因此,胡精沛建议,加大石材产业发展扶持力度,鼓励和支持围绕提高产业集中度、延伸产业链进行的兼并重组,帮助现有的潜力企业做大做强,从而参与全球石材行业的资源配置和产业分工。这样也有利于带动中小企业向“专精特新”发展,从而大幅提高整体竞争力。

  “目前,厦门石材交易中心就是为帮助整个行业提高产业集中度、消除过剩产能,为石材企业提供金融和产品服务的专业平台,建议通过实施税收减免、人才补贴等优惠措施扶持此类专业平台发展,从而推动行业并购重组,培育石材航母。”他认为,这不仅有利于石材行业自身的发展,更有助于产业链集聚效应的产生,最终实现1+1>2。(记者 戴艳梅)

访省政协委员胡精沛:石材产业提升,盼更多支持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