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地铁1号线还有60个出入口在建 分三阶段开通

2018-01-27 16:34:5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地铁1号线还有60个出入口在建 分三阶段开通

  已开放的莲坂站出入口。(资料图)

厦门地铁1号线还有60个出入口在建 分三阶段开通

  中华城附近两个地铁出入口尚未建成,过往行人车辆较为拥挤。(记者 林铭鸿 摄)

  地铁乌石浦站目前有两个出入口,在马路同一边,相距不到50米,地铁站里无通道通往马路对面。有上班族说,“我每次从乌石浦站出来,都要再走到马路对面去,如果马路对面也开个出入口,那就方便多了。”由于地铁1号线目前还有60个出入口未开通,很多市民都遇到这样的不便。市民希望,剩余的出入口尽快建好。

  对于出入口建设问题,厦门轨道交通集团建设事业总部高级项目经理王章荣表示,1号线24个站点共计124个出入口,每个站点设置的出入口都在4个或4个以上。为方便市民乘坐地铁,目前每个站点都至少保证2个出入口开放。“由于地铁出入口主要在市区主干道周边,建设受交通制约,将分批有序地安排建设。”王章荣说,1号线已开通使用64个出入口,剩余60个出入口正在持续建设中,根据各站客流预测和建设条件,有关单位已加大工作力度,争取早日完成所有出入口的建设。

  【规划】

  每个口都增设绿地

  有的变身小公园

  据市政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地铁出入口建设完成后还将结合市政改造及景观提升工程,将恢复路面,铺设沥青,重新施划标志标线,设置新的人行道。此外,交通标志牌改造、夜景照明等工作也将同步进行。每个出入口都会增设绿地,有条件的将增设休憩座椅等附属设施。而在镇海路、湖滨中路、湖滨南路、嘉禾路站点还将设置专用自行车道。

  在一些具备条件的地铁站点附近,将打造街头小公园。比如,集美学村站旁边原有一个老火车站,如今结合铁路文化元素已建成一个供市民休闲、集散的小公园,园路设施、休闲石凳、绿化景观等一应俱全。在提升过程中,像高崎站、乌石浦站等空间较大的站点,在满足行人通行需求的前提下,都会尽量建成小公园。配合种植乔木、灌木、地被等,形成有层次感的绿化景观。(记者 张彦宇 通讯员 李琳)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