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新华网评: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

2018-01-27 15:04:56  来源:新华网
  

  中央深改组第二次会议系列网评之一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离不开思想的指引。有积极的思想才会有积极的行动,有思想上的“破冰”才会有行动上的“突围”。

  四十年改革开放的历程,就是不断解放思想的过程。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与陈旧的观念、僵化的思想作斗争,“思想解放—理论创新—改革突破”成为开启每一段改革新航程的必然选择。

  面对新时代的新目标,我们需要打开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抓实。一些人对改革还有顾虑,有的没有真正动脑筋想问题,主动性创造性不够。但如果我们没有自我革新的勇气和胸怀,不能跳出条条框框限制、克服部门利益掣肘,就很难看清各种利益固化的症结所在,很难找准突破的方向和着力点,很难拿出有突破性的改革举措、将蓝图变为现实。

  我们要的思想再解放,不仅是“头脑风暴”,更是实际行动。要以积极主动精神研究和提出改革举措,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要发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精神,形成更浓厚更有活力的改革创新氛围,大胆探索走出新路。

  当然,解放思想也不是无边无际的。我们无论走多远,都要沿着正确的方向。解放思想也不意味着脱离实际、盲目蛮干,必须立足于实事求是的基础之上。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