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年厦门市共12大项为民办实事项目已全面完成

2017-12-31 12:32:4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 (记者 蔡镇金) 如今,骑行于空中自行车道,忠仑公园、湖边水库等沿路景色尽收眼底;江西来厦的务工青年陈婷在租屋附近的便利店,花几分钟就办理了居住证……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推动2017年为民办实事项目的实施,涵盖医、食、住、行、环境、社会保障等各个方面的12个大项、36个子项,截至上月底就已实现投资30.42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129.18%。市委市政府以实际行动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今年为民办实事项目全面完成,增强了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前,市委市政府正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有序地谋划明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让新时代的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全市人民。

  民生项目

  新开工新阳居住区二期、洋唐居住区三期、4号线官浔站地块等保障性安居工程

  实现复旦中山厦门医院较快建成并投入使用,环东海域医院动工

  建成20所中小学,新增2万个中小学学位

  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进一步完善

  基础设施

  公交线路新增24条,优化调整74条,新增和更新一批新能源公交车辆

  新增公共停车泊位4000余个,将军祠、五缘湾湿地公园等公共停车泊位投用

  30公里农村公路完成建设和改造,7.6公里快速自行车道投用

  47公里地下综合管廊完工,30公里老旧燃气管网改造

  惠民举措

  第三批厦门“e政务”便民服务站20个站点启用,实现全市六个区全覆盖

  建立食品安全追溯体系、倡导“明厨亮灶”、建设优质安全食品生产供应基地

  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推动节假日惠民演出及送戏下乡

  健全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施行全民巨灾保险等措施

【责任编辑:燕宇】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