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漳州创新十九大精神宣讲形式 "四大新讲堂"重在用心讲

2017-12-29 14:40:38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胜利召开十九大,全国人民齐欢庆,小康生活甜如蜜,实现目标奔向前,战鼓擂响催征程,不忘初心方向明……”连日来,福建省漳州市南靖县龙山镇200多名农村妇女组成的“夕阳红说唱队”,用闽南语快板为群众送去“精神食粮”,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基层群众中。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漳州市在总结提升“龙津大讲堂”理论宣传普及模式的基础上,开辟党的十九大宣传“四大新讲堂”,即新干部讲堂、新社会讲堂、新网络讲堂和新文化讲堂,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七进”,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送入民心,在富美新漳州落地生根。

  “夕阳红说唱队”就是新社会讲堂的创新形式之一。讲堂重在“流动”讲,诏安县白洋乡玉楼村退休老党员吴舜利在大樟树下的党课成为玉楼村党员自我提升的好去处,也成了诏安县“乡村党校”示范点,党的十九大精神也从这里传入周边百姓家。

  “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这可是给我们吃了定心丸,你们老沈家的180亩承包地有保障了,可以甩开膀子继续干了。”吴舜利笑呵呵地对村民说道。

  新干部讲堂重在“下沉”,漳州各级领导干部把宣讲主阵地从大会场、报告厅搬到企业车间、田间地头、农户庭院,把党的十九大报告与群众息息相关的新部署新要求讲清楚、说明白,让群众愿意听、听得懂、可落实、有收获。

  党的十九大闭幕后,党的十九大代表、漳州市委书记檀云坤的宣讲日程排得满满当当,先后深入芗城、龙文、漳浦、平和、南靖、华安、诏安、台商投资区、高新区、漳州开发区等地,结合漳州实际,针对不同的受众“量体裁衣”开展多形式宣讲活动。

  为了更好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漳州市注重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的融合,开展的新网络讲堂重在“覆盖面”,有效拓展了宣传的领域和空间。漳州市网评员添加的“十九大精神百问”“老外看中国”等微博话题,累计编发跟帖评论80万余条,持续掀起党的十九大精神网上讨论热潮;云霄县充分运用“互联网+学习”的模式,利用微信、微博、QQ、网络等新媒体平台,引导超过20万人次的干部群众创新方法开展学习。

  “有扶贫政策,我才有机会建房子。”通过“网络宣讲”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漳浦县石榴镇贫困户吴志忠激动地对记者说。受益于精准扶贫政策,因病致贫的他获得扶贫补助款,在农技人员指导下种植枣子和蜜柚,日子也一天天好起来。

  深耕传统文化沃土,厚植红色文化基因,播撒核心价值“种子”,漳州新文化讲堂重在“用心”讲,打通宣讲“最后一公里”。南靖王旭辉的客家山歌、云霄爱心讲师团、漳浦南溪的讲古宣讲队……创新的思路,活泼的形式,透过“四大新讲堂”的传播,漳州正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播撒到老百姓身边。(经济日报记者 薛志伟)

漳州创新十九大精神宣讲形式 "四大新讲堂"重在用心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