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扶贫资金全程在线监管系统明年1月1日正式运行

2017-12-26 08:44:59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2月25日讯(记者 林先昌) 记者获悉,福建省财政厅扶贫资金在线监管系统将于明年1月1日在全省正式运行。该系统运用“制度+科技”手段,将实现对扶贫资金从省级到乡镇的申报、分配、审核、下达、拨付等环节进行全程跟踪、监管,防止扶贫资金“跑、冒、滴、漏”。

  据介绍,该系统依托 “预算综合管理平台”,对扶贫资金业务流程管理、资金分配管理以及在线监控管理进行升级改造,并将电子监察功能嵌入业务办理的每一个环节,实现业务全过程可记录、可追溯、可监控。

  同时,按照“内网办公、外网监督”的模式,整合“扶贫资金在线监管系统”和“惠企惠农项目资金管理平台”,通过网闸或人工拷贝等方法,实现内外网数据双向连通。

  实现扶贫资金“最后一公里”在线监管,通过将扶贫资金“最后一公里”涉及的补助资金、项目(包括到户到人)等有关数据,以及动态调整、变化情况,及时导入到数据平台,实现实时监管。该系统将省级以上财政安排21项扶贫资金(其中,中央7项,省级14项)纳入系统监管项目,覆盖农业、发改、住建、林业、教育、民政、民宗、医保办八个部门。同时,市、县财政所安排的扶贫资金,以及民政、水利救灾资金也一并纳入监管。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