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首次挂拍3块教育用地 将用于建优质民办学校

2017-12-21 15:04:3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首次拿出三块教育用地挂拍,要建优质民办学校。厦门市教育局昨天公布了教育招商项目。

  这三块教育土地分别位于海沧、集美和同安。早前,厦门也举行湖里区一块教育用地挂拍,不过是开办外籍人员子女学校。

  根据《厦门市“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到2020年,厦门要建设四所国际化民办学校(即优质民办学校),以满足不同层次群众需求。

  根据市教育局发布的招商手册,这三块土地可以用做两个用途:优质民办中学,实施义务教育的非营利性优质民办学校。申办者的条件是:在中国境内有连续六年相应类型民办学校的办学经验并且目前仍然在办学;已举办且管理的民办学校诚实守信、规范办学、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

  由两个以上的社会组织或个人联合举办优质民办学校的,其中一方必须为具备第一条件的中国境内教育经营机构,且签订的联合办学的协议必须六年以上;

  选派具有教育管理经验的教育专家担任校长。

  根据规定,营利性的民办学校按照市场规则用挂拍形式供应土地;非营利性可按划拨形式供应土地。(记者 佘峥)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