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铁路总公司:12月20日起购票积分可兑换指定火车票

2017-12-16 12:5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铁路总公司:12月20日起购票积分可兑换指定火车票

  8月21日,北京西至石家庄的“复兴号”G9061列车缓缓驶入石家庄火车站。中新社记者 翟羽佳 摄

  中新网12月16日电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信消息,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

  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微信消息,自2017年12月20日起,铁路部门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进一步优化铁路客运服务有效供给,为广大旅客群众乘坐火车出行提供多样化、个性化的普惠服务。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推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服务,是改善旅客出行体验的重要措施。其目的是进一步推进铁路客运产品服务创新,回馈广大旅客对铁路的支持帮助,增加旅客乘车旅行获得感。

  2017年12月20日起,年满12周岁的自然人,通过12306网站(含手机APP)、车站专门窗口等铁路部门提供的渠道,在主动申请并完成身份认证后,可以成为“铁路畅行”常旅客会员。

  铁路常旅客会员购买车票将获得相应乘车积分,积分按照其所购车票票价进行累积(具体按照5倍于车票票面价格累计积分,即旅客购买100元车票获得积分500分)。积分首次达到10000分以上,即获得积分兑换资格,可用于兑换铁路部门指定车次的列车车票。使用所兑换车票的乘车人可以是会员本人,也可以是其设定的受让人。

  目前,申请铁路常旅客会员的有效证件包括居民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护照等。

  该负责人表示,关于铁路常旅客会员服务详细情况,旅客可以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拨打12306客服电话或到各大车站窗口查阅、咨询。

  该负责人表示,下一步,铁路部门还将根据市场变化及广大旅客的意见建议,持续优化完善相关服务举措,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更加温馨舒适的出行服务。

【责任编辑:陈玲云】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