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年社保发生这十大重要变化 利好你我生活

2017-12-14 08:4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2月14日电(记者 李金磊)2017年即将过去,回顾这一年,“惠民生”这一主线贯穿全年。其中,作为民生工作的重要内容,社保在2017年至少发生了以下十个重要的变化,对你我的生活产生利好影响。

2017年社保发生这十大重要变化 利好你我生活

  资料图:正在参观社保内容的退休老人。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养老金迎来“13连涨”

  【变化】2017年,养老金继续上调,实现了“13连涨”。 1亿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水平总体上调了5.5%左右。高龄退休人员、艰苦边远地区企业退休人员这两类人的养老金适当涨得多一点。

  【影响】养老金上涨,退休人员拿到手的钱变多,生活更有保障。北京79岁的退休医生吴岳对中新网记者说:“我的养老金一年大概能涨200多元,现在养老金水平达到了5600多元,足够用!”

  养老保险基金开始投资运营

  【变化】今年养老金开启了投资运营的步伐。人社部11月发布的数据显示,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投资稳步开展,北京、安徽等9个省(区、市)政府与社保基金理事会签署委托投资合同,合同总金额4300亿元,其中1800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

  【影响】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保障研究中心主任褚福灵对记者表示,当前养老压力日渐加大,在坚持安全投资、稳健投资的原则下,有必要采用多种方式对养老保险基金结余资金进行投资,这有利于提高收益水平,实现基金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