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文艺工作者:凝心聚力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2-12 15:16:03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全国文艺工作者迅速行动,结合自身优势,以多种形式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北京演艺集团第一时间整合集团自有演艺资源,推出一批反映新时代精神的文艺作品,以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11月28日至30日,大型主题演出《新时代之歌》在京演集团旗下民族文化宫大剧院首演,获得强烈社会反响。《新时代之歌》将京演集团旗下中国杂技团、中国评剧院、中国木偶艺术剧院、北京歌剧舞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等9个院团的经典作品、新创力作进行跨界重组、诗化串联,王平、王洪玲、王英会、盛国生、卢雪文、吴春燕等艺术家倾情出演,通过诗朗诵、歌曲演唱、曲艺表演、舞蹈演出、器乐演奏等形式,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对于十九大报告中‘加强现实题材创作,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的指示精神,京演集团坚决贯彻落实。本次演出是集团作为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主力军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成果的集中展示、对文创功能的实力体现,也是对集团两个‘一大批’艺术人才精诚团结、凝心聚力、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的展现。”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助理、《新时代之歌》总监制董宁说。

  “我们的文化自信,不仅来自文化的积淀、传承与创新、发展,更来自当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蓬勃生机,来自实现中国梦的光明前景。”12月6日,山东省艺术研究院会议室气氛热烈。十九大代表、山东艺术学院音乐学院教授杨秀玉与院内干部职工分享参加十九大和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感受。11月起,山东各地文化系统不仅陆续开展了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并且推进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以贯彻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出了系列主题活动。德州市齐河县启动的“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努力建设小康齐河”送文化下乡活动,以轻松的演出形式解读了“中国梦”“精准脱贫”“乡村振兴”等十九大热词,受到群众欢迎;济南市12月初举办的全市新剧目评比展演活动中,近两年来市级院团创作的优秀剧目依次登台,让泉城市民过了一把戏瘾;淄博市淄川区利用“淄川文化云”平台覆盖面大、受众群体广的优势,通过宣讲报告、创排文艺作品、巡回展演等形式集中宣传十九大精神。东营市广饶县刘集村是山东最早的中共农村党支部之一——刘集支部的诞生地,保存有目前国内发现最早的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重温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山东省吕剧院根据刘集村的真实事迹改编的吕剧《宣言》,近日在济南连演多场。

  12月8日,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的《我想对你唱——百家乡村音乐厅宣传十九大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河南省优秀文化志愿者表彰晚会》在河南省文化馆举行。河南省文化厅对2016—2017年度河南省乡村音乐厅等9个河南省优秀文化志愿者服务项目,河南省公益无限艺术团、开封市群众艺术馆乐之声合唱团等16个优秀文化志愿服务团队,王素君、江泳等16位优秀文化志愿服务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优秀文化志愿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据河南省文化馆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文艺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当前河南省文化志愿者服务项目的首要任务,全省9万名文化志愿和广大群众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努力把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落实到文化工作中。

  重庆市石柱县文化委员会充分利用基层文化阵地,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县文化馆、图书馆以及全县33个乡镇(街道)、30个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点设置十九大专题图书角,配发图书945本,重点配备《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等15种优秀图书,其中《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讲故事》等书籍最受读者青睐,到专题图书角借阅的群众络绎不绝。

  (执笔:刘淼,采访:刘淼、苏锐、张莹莹、侯文斌)

文艺工作者:凝心聚力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