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央视首次以专场形式展示 泉州文化将亮相《群英汇》

2017-12-04 09:53:17  来源:东南网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艺术节不久即将开幕。日前,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群英汇》栏目邀请泉州市艺术馆组织我市多个群众文化团体晋京参加节目录制,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专场节目对泉州海丝文化建设成果进行了全方面的展示。据悉,这是央视首次以专场的形式展示泉州文化,拟于19日18:30播出。

  据介绍,此次节目内容丰富多彩,各具特色,包括开场舞蹈《生活就是舞台》、群舞《惠女·惠女》、惠女服饰展示《美丽的惠安女》、泉州拍胸舞《拍胸舞》、提线木偶戏《驯猴》、闽南语歌曲《爱拼才会赢》和《望春风》、南少林武术《少林之光》等,较全面地展示泉州文化。参加录制的群众文化团体包括泉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泉州市闽南民间歌舞传承中心、泉州少林寺武僧团、泉州市拍胸舞协会、晋江市青年艺术团等。

  据悉,《群英汇》以群众业余文艺团体节目展示为亮点,讲述老百姓平凡而真实的文化生活故事。每个展演节目通过现场观众打分,最终得分最高的节目胜出返场,一段时间后该栏目再组织返场节目重新制作专场展示。

  在此次泉州专场演出中,提线木偶戏《驯猴》以满票胜出。该节目由泉州市提线木偶戏传承保护中心副主任夏荣峰表演,将泉州提线木偶戏艺术展示在全国观众面前。“除了台上表演,还将提线木偶带到台下与观众互动,介绍泉州提线木偶戏艺术发展和传承情况。”夏荣峰说,此次演出还吸引了央视主持人管彤和马跃互动体验,管彤握了一下后惊叹小木偶的手劲之大,马跃则现场体验了一下提线木偶戏的表演。此外,其余的节目得票率几乎都在90%以上,泉州拍胸舞、惠女舞蹈、闽南语歌曲等都深受观众喜爱。

  泉州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央视《群英汇》栏目以专场形式录制泉州文化节目,十分难得。泉州众多有代表性的文化项目将展示在海内外观众面前,对泉州文化进行一次较全面的宣传。 (记者陈智勇 通讯员夏远涛)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