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海沧国地税以“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惠企政策

2017-11-26 15:37:24  来源:福建日报
  

  让减税红利撬动创新动力

  海沧国地税以“放管服”改革落实减税惠企政策

  “要不是你们主动服务,公司差点就错过了这笔200多万元的退税。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前不久,在厦门海沧国地税办税服务厅,厦门长塑实业有限公司的财务游女士握住工作人员的手,难掩激动。当天,她在工作人员指导下递交了相关备案和申报材料,顺利帮企业拿到了2016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应退税款。

  今年6月,海沧区国家税务局工作人员在查看资料时,发现长塑实业符合2016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的条件,却没有享受该项优惠。工作人员致电了解后,企业才发现是由于人事变动,工作交接不到位,忽视了申报工作。为此,海沧区国地税部门马上召集业务骨干,深入企业开展专题业务辅导会。经测算,该企业2016年度可享受加计扣除的研发费为2834.7万元,加计扣除额达1417.35万元,可减免税款212.6万元。

  据统计,2016年度, 海沧区共有161户企业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加计扣除额达46904.03万元。长塑实业负责人王哲夫表示,得益于惠企政策助力,公司整合全球先进资源与技术,不断创新发展,加速迈向“世界级绿色生活材料的引领者”。

  “十九大报告指出,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的支持。”海沧区国税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李利表示,这让海沧国地税人进一步坚定了主动“送政策、送服务”,落实一系列减税惠企政策的决心。

  近年来,海沧国地税系统认真落实国务院6项减税政策,有效地促进当地产业转型升级。今年第二季度,海沧有386户纳税人享受小型微利企业优惠,减免企业所得税税款429.29万元;今年上半年,小微企业优惠面保持100%;今年1至7月份,共办理出口退税18.50亿元,同比增长40.58%……

  这些数字的背后,是海沧国地税部门锐意推进“放管服”改革的具体行动, 是税管员靠前服务、主动对接企业的忙碌身影——实行分级分类差异化管理和无纸化办税、无纸化退税试点等,最大限度缩短企业办理退税时间;“一对一”辅导企业学习税收政策,使企业充分规避涉税风险、享受税收优惠并借势转型……海沧国地税大力创新便民办税、税收征管措施改革,不仅提升了当地纳税服务质量、税收征管效能和综合保障水平,更发挥税收在促进实体经济发展、优化经济结构等方面的职能作用,助力海沧打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发展国际一流的产业。(记者 林世雄 周思明 通讯员 李倩)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