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泉州首个本土网约车平台领证 网约车实现无缝监管

2017-11-25 10:11:37  来源:泉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吴丽娇 通讯员林真真 林泳坤)昨日下午,泉州首家自主研发出一个网约车平台(亲亲快车)的本土企业(晋江市旅游集散中心有限公司),取得了网约车经营许可证,结束了泉州网约车市场零自主平台的历史,这也意味着网约车实现无缝监管了。

  据介绍,该平台可接受拟从事网约车经营、符合资质条件的企业、车辆、驾驶员接入,“这是泉州首个自主的、拥有本地服务器的合法网约车平台,将为全市合法网约车提供24小时出行信息与安全管理服务。”市交通委出租汽车管理科负责人说。

  目前,泉州市已有4家网约车平台公司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具备合法经营资质。现在已有1000多名驾驶员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近500辆车向公安交警部门申请将车辆性质变更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120辆正在申请办理《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运输证》。

  记者还了解到,前段时间,泉州市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的22家企业集中签订承诺书,承诺不再购买不符合泉州市网约车准入条件的车辆从事网约车经营服务,并于12月31日前主动引导不符合准入条件的存量车辆采取以旧换新、重新购置等方式限时处理到位。

  ■相关链接

  泉州市查处不合规网约车近200辆

  自今年1月《泉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出台以来,除对传统的巡游“黑车”进行严厉查处外,泉州市加大打击接入非法网约平台从事非法营运的“黑车”。截至11月初,全市已查处408辆非法客运“黑车”,其中接入网约平台的“黑车”190多辆。

  (吴丽娇 林真真 林泳坤)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