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S店可办理临时号牌 厦已有27家4S店取得核发资格

2017-11-23 08:27:32  来源:厦门网
  

  市民在厦门买了新车,如果急着开车上路,经授权的4S店可核发临时行驶车号牌(以下简称临时号牌),临时号牌当场制作,立等可取。昨日,厦门市交警支队对实施临时行驶机动车号牌新规进行解读,并核发出首张临时号牌。

  27家4S店取得核发资格

  记者了解到,此前,市民买了新车,需到注册地车管所办理机动车注册登记,如需申请临时号牌,则由车管所核发,市民要一两天时间,才能拿到临时号牌。

  为进一步加强机动车临时号牌的管理,规范临时号牌核发,方便市民申请办理注册登记业务,福建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在全省推行委托汽车销售单位核发临时号牌工作,厦门市交警支队积极推进此项工作。截至目前,厦门共有27家汽车销售单位取得了核发临时号牌的资格,其中3家汽车销售单位已能办理临时号牌,分别是厦门金龙旅行车有限公司、厦门金龙联合汽车工业有限公司、厦门国贸东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

  经警方授权的汽车销售单位可接受车主委托,直接核发临时号牌。临时号牌当场制作,立等可取。为车主临时上路行驶提供便利,无需再跑到车管所申请。昨日,厦门国贸东本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核发出第一张临时号牌。

  根据新规,汽车销售单位应当在交警支队授权范围内,为本单位已销售的需申请办理注册登记业务的汽车,或未销售的需在汽车销售单位间调货的汽车核发临时号牌。

  跨辖区临时号牌只发1次

  那么,车主申领临时号牌应当提交什么材料?交警表示,当事人要提供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凭证。此外,对已销售的车辆,需申请办理注册登记业务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来历证明,以及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对未销售车辆,还应当提交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明或者进口机动车进口凭证。

  要提醒的是,汽车销售单位核发的临时号牌种类有两种:辖区内(本市各区间)或跨辖区(福建省内各市间)。其中,跨辖区临时号牌最多只能核发1次,有效期限最长不得超过15日;辖区内临时号牌最多只能核发2次,有效期限最长不得超过7日。同一辆车核发临时号牌次数不得超过2次。值得注意的是,汽车销售单位合法的跨辖区临时号牌行驶区域仅限福建省境内。

  办理临时号牌,如何收费?交警表示,根据收费标准,客车类收费为10元,其他车型为5元。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