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建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2017-11-11 09:21:52  来源:福建日报
  

  昨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我省各地引起热烈反响。福州、厦门、泉州、宁德、莆田、漳州、龙岩、三明、南平、平潭等九市一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听了报告深受启发,要以此次中央宣讲团来闽宣讲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今天的宣讲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更有民生温度,对帮助我们全面深刻理解领会十九大精神,启发很大。”厦门市规划委主任由欣说,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要落实到本职工作上来。城市规划建设做得好不好,最终要用人民群众满意度来衡量。下一步的工作中,要体现人民的需求,保住青山绿水,建设宜居城市环境,同时为创新创业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厦门市委党校副校长潘永明表示:“党校主要做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我们将把学习好、宣讲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发挥干部培训主渠道、主阵地作用。”他说,厦门市委党校要把十九大报告作为最主要的教学内容,把十九大精神融入教学中,让学员入心入脑,引导大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泉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讲师团副团长童宝平表示:“报告会把十九大的划时代意义,十九大所作出的重大政治判断、战略部署以及理论、实践、制度的创新成果都突出地进行了讲解,听了深受启发。”下一步,市委宣讲团要更好地集体备课,组织到全市各地宣讲。泉州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金顺说:“宣讲中结合了国企改革的内容。我们的国有企业改革正在推进中,水务行业涉及民生、生态环保,我们要努力推动全市涉水行业的整合发展,做好泉州的水系、水环境治理,在民生事业发展的同时把国有企业发展壮大。”

  “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更坚定了我干事创业的决心。”宁德市返乡创业大学生魏林海听完宣讲,更深切地感受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厚爱和殷切期待,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牢扎根农村,干出一番事业,带动乡亲共同致富。宁德市“理论宣讲轻骑兵”宣讲员余延滨在会上一直认真做着笔记。“讲解生动、易懂,让我们听得明明白白、真真切切。”他说,宣讲报告会帮助自己更深刻地理解了十九大精神,让自己在对基层群众进行宣讲时有了更多自信和底气。

  漳州市实验小学党委书记兰臻是十九大特邀代表,也是漳州市委宣讲团成员。他说,这次报告会帮助我们更系统、更全面地了解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对今后如何把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更好地和身边的党员群众一起宣传好学习好十九大精神,有很大的促进作用。漳州市委党校教授方赐德说,下一步要根据十九大制定的蓝图和目标,结合建设新漳州的规划,结合建设富美漳州的新目标新要求,把宣传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课、党课,在党校干部培训中加以贯彻落实。

  南平市延平区炉下镇斜溪村党支部纪检委员郑家余说,宣讲报告会令人鼓舞。“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向全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作为最基层的监督者,我们要按十九大要求,切实把脱贫攻坚责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以严明的纪律保证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南平市委办公务员孟于表示,宣讲报告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把握,更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心和决心,我们要立足岗位、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推动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福建各地引起热烈反响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