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来闽宣讲侧记

2017-11-11 09:18:21  来源:福建日报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要郑重宣示,这是我们党到2020年必须完成的奋斗目标。决胜就是冲锋号,就是总动员令,必须举全党全国之力,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夺取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是要郑重宣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个阶段性目标,这个目标实现之后,要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对十九大主题的诠释,引起与会者的强烈共鸣。

  10日上午,来自各界的四千余名党员干部群众,或在福州主会场,或在我省各地分会场,认真聆听了肖亚庆所作的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整个宣讲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深入浅出,给我们上了一堂难忘的党课,使我们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两个小时的报告,深深地吸引了每一位听众,大家仔细听、认真记,不错过每一句解析,不落下每一个要点。福建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李方祥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部署的同时,明确了从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分两步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目标。这个目标与每个人生活都息息相关,我们要和各自工作岗位结合起来,人人为之添砖加瓦,汇聚全社会力量,劲往一处使,力往一处用,共同为这个目标奋斗。”

  新时代新气象,更有新作为。“听了报告,工作思路更加明晰,对未来目标信心百倍。”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左宇说,党的十九大报告精准明确了国有企业新时代新作为的实施途径与发展方式。我们省属企业要乘势而上、奋发作为,敢于瞄准世界一流企业,努力做强做优做大。往前站,做全省行业龙头;往上挤,做全国行业主流;往外走,做世界行业有力竞争者。

  “扶贫同扶智扶志相结合,输血与造血相统一,是打破贫困地区代际固化的有效途径。”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淑兰说,听了报告会,深切感受到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作为一名高校教师,不仅要学习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而且要深入研究党的十九大精神,力争在促进文化精准扶贫,实现扶贫扶志扶智相结合研究上有好业绩。

  “宣讲报告既高屋建瓴,又生动鲜活,非常及时。”福州市委党校理论研究部副教授林善炜说,作为理论工作者,要先学一步、学深一些,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把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地传达到社会各界。

  泉州市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黄岩平表示,贸促会要结合工作职能,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贸促会、贸促系统要围绕扩大开放、“一带一路”进一步促进对外经济贸易的发展。

  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朱及说,听了报告,收获颇丰,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理解。要结合工作实际,坚定不移地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中,努力提升厦门营商环境,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要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福建师范大学校学生会主席、马克思主义学院2015级学生陈文祥表示,青年学生不仅要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者,更要通过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大家一致表示,要以这次中央宣讲团来闽宣讲为契机,继续在学懂、弄懂、做实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自觉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推动福建各项事业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奋力谱写新时代的福建发展新篇章。(记者 何祖谋)

凝聚思想共识 激发奋进力量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