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侨联惠侨创新发展中心落户福建师大闽南科技学院

2017-11-06 15:42:15  来源:中新网
  

 福建侨联惠侨创新发展中心落户福建师大闽南科技学院

  福建省侨联与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惠侨助学”公益项目签约仪式在泉州南安举行。

  中新网泉州11月6日电(黄雪玲)6日, 福建侨联“惠侨创新发展中心”落户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在揭牌仪式上表示,将海外侨胞振兴中华的强烈意愿与实现“中国梦”紧密联系起来,在十九大确定中国进入新时代之后,福建的侨捐工作也顺应时代,开创新模式,提升新格局,迈上新征程。

 福建侨联惠侨创新发展中心落户福建师大闽南科技学院

  福建省侨联还与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签订了“惠侨助学”公益助学项目。李南轩 摄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福建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潘玉腾、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董事长戴宏达、福建省侨联副主席翁小杰、南安市政协主席洪顺昌等领导出席活动。

  2017年2月,习近平总书记对侨务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希望侨务战线的工作者当好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的贴心人,成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最大限度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亦强调,要广泛团结联系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共同致力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福建侨联惠侨创新发展中心落户福建师大闽南科技学院

  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发表致辞。李南轩 摄

  据陈式海介绍,福建侨联“惠侨创新发展中心”将助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人文、教育交流、福建侨联系统基层干部的培训等多个项目,力争今后扩大到与海内外教育机构或商会社团联合办学,为广大海外侨胞造福桑梓、捐助国内公益事业提供积极引导和服务。

  此外,福建省侨联还与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签订了“惠侨助学”公益助学项目,该项目将面向福建、贵州、云南、西藏等18个省份,惠及侨乡贫困子弟,回馈社会。

 福建侨联惠侨创新发展中心落户福建师大闽南科技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董事长戴宏达发表致辞。李南轩 摄

  2001年,戴宏达携同菲华南安公会的一群爱国爱乡的旅菲侨亲一道,联合福建师范大学创办了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并明确了学院为非营利性办学。戴宏达介绍,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的目标是打造一所辐射海西地区,具有侨乡特色的民办应用型本科院校。

 福建侨联惠侨创新发展中心落户福建师大闽南科技学院

  惠侨创新发展中心揭牌。李南轩 摄

  “南安是著名侨乡,侨胞对家乡教育事业十分关注。”戴宏达希望受捐助的学生珍惜这份关怀,珍惜富有人情味的求知殿堂,回报社会,把来自侨界的爱心传递下去。

 福建侨联惠侨创新发展中心落户福建师大闽南科技学院

  活动现场,6名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的学子获得资助。李南轩 摄

  活动现场,6名福建师范大学闽南科技学院的学子获得资助。受助的泰国归侨子女田乙杞表示,她将一如既往地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省、市侨联和侨界爱心人士的关怀;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力所能及地帮助别人,走好未来的路,将今天获得的关爱传递给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完)

【责任编辑:林玮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