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首届平潭海峡创博会收官 12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2017-11-05 10:43:2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11月4日电(蒋巧玲)以“创响平潭 创享时代”为主题的首届平潭海峡创新创业博览会(下称“创博会”)4日在平潭澳前台湾小镇落幕,12家参赛企业及团队与投资机构达成合作意向。

  本届创博会与第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相连,通过创业项目立体展示、成果转化,促进资本和创业项目洽接,为投资机构和项目搭建信息交流和服务平台。在为期3天的展会中,共有12家参赛企业及团队与投资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多家投资机构还同大赛组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将长期联动助推两岸青年创新创业。

  首届创博会的闭幕式上还举行了第二届两岸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生物诱导型农药取代剂、终端餐饮供应量O2O等10个项目获得十大“创业之星”奖项,双引擎理财机器人、智能型(商品化)大电力储能系统等10个项目获得“十大最具潜力奖”;纳米金属镀膜技术应用、巢享共享洗车等10个项目获得“十大最佳创意奖”。其中,十大“创业之星”将获得由平潭雏鹰股权基金提供的每家100万元、合计1000万元的创业股权投资。

  据了解,第二届两岸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自今年6月18日正式启动以来,受到两岸青年的广泛关注,大赛共吸引了参赛项目573个,其中台湾项目317个。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