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九大代表归来后】洪燕:以清洁能源保护青山绿水

2017-11-01 08:59:58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11月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柳滔 通讯员 冯敏)戴着安全帽、拿着扳手、穿着工作服,在电缆沟之间来回操作……10月28日,在南平市延平区西芹镇水溪口电缆沟里,记者见到了十九大代表、电缆女工洪燕。

  洪燕是10月27日下午回到南平的。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她与当地党员干部们分享了在北京参加十九大的收获。

  “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后,我感觉,我的眼光变得更长远了。”洪燕说,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

  令洪燕印象深刻的是,十九大报告充分表达了党和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习近平总书记说:“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些年来,南平认真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绿色作为南平最大的特色,把生态作为南平最大的优势,走出了一条绿色发展、跨越发展的新路子。

  “在北京参加会议期间,我增长了见识,更坚定了为福建发展作出更多贡献的决心。”她表示,今后将立足本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电网建设得更可靠、稳定,让客户用上放心电、满意电。

  “城市的绿色发展需要美容,我们电力建设也需要美容。供电企业的使命就是奉献清洁能源建设和谐社会,现在我们福建全省清洁能源实现全额消纳。水能和风能利用都是全国领先,每2千瓦时电就有1千瓦时电来自清洁能源。为配合南平市绿色发展需要,我们供电公司围绕发展绿色经济、保护生态环境,积极推动实施清洁能源替代工程,特别是在农业、制造业、电气化铁路等领域,我们通过推广电制茶、电制盏、电烤笋、电动汽车充电桩等举措,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以实际行动保护好绿水青山。”洪燕说。

【十九大代表归来后】洪燕:以清洁能源保护青山绿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