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城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结果(第三季度)出炉

非机动车闯红灯乱停放成通病

2017-10-31 11:19:5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城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结果(第三季度)出炉

城区主干道也是测评内容之一。图为海沧滨湖北路,交通井然有序。

厦门城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结果(第三季度)出炉

共享单车扎堆乱停,成为扣分点。(本报记者薄洁摄)

厦门城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结果(第三季度)出炉

菜市场垃圾未及时清理。

厦门城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结果(第三季度)出炉

汽车“骑”上绿化带,衣服随意悬挂。(本报记者 薄洁 摄)

  厦门网讯 (文/厦门日报 记者 薄洁 见习记者 徐晓 图/厦门日报 记者 张奇辉(除署名外)) 社区环境好不好?交通秩序如何?集贸市场管得到位吗?根据我市城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的工作安排,由市委文明办与本报联合组建的“文明创建暗访团”,本月开展新一季度测评。

  不打招呼,不走过场。为保证测评结果公平公正,测评组的工作内容严格保密――测评地点从六个区测评点库中随机抽取,装入信封封存,测评组成员临出发前才能拆封。测评项目不再以单一主题进行,而是进一步扩大外延,涵盖了社区/小区、主要交通路口、集贸市场、主干道等四大类别,针对性也更强,都是在日常巡查中凸显的问题。测评分数以百分制计算,社区/小区、集贸市场各占30分,主要交通路口、主干道各占20分。

  实地暗访、取证、测评……昨日,2017年全市城区文明程度指数测评结果(第三季度)出炉。针对测评中发现的问题,市委文明办将形成问题清单反馈到各区,并推动落实整改;测评排名情况也将纳入对各区的绩效评估分值。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