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自主研发新能源客车驶向欧洲

2017-10-30 08:36:30  来源:福建日报
  

  日前,从世界客车博览会传来消息:我省的金龙汽车集团自主研发的海格超级电容车E12,凭着充电更快、整车更轻、使用寿命更长、安全更有保障等优势,成为现场热点,欧洲代理商当场签订了100台超级电容公交的采购协议。同时,现场还有多款车型进入欧洲客商视野。业内人士认为,今年来,欧洲多国宣布全面禁售燃油汽车时间表,金龙汽车取得的成果意义重大。

  两年一届的世界客车博览会是世界客车发展趋势的风向标。今年10月20日—25日,欧盟总部所在地比利时再一次云集国际一流客车制造商。作为拥有20年新能源研发与产品推广经验的金龙汽车集团,此次重点展示的就是新能源产品。

  近年来,金龙汽车集团加快新能源汽车布局,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针对机场路况特点与运营需求,研发的14米纯电动机场摆渡车APE14搭载多项先进技术,可适用全球各国的机场;金旅PIVOT-ELECTRIC是针对欧洲市场研发的一款城市公交产品,单次充电后最高行驶里程可以超过300公里,在开空调情况下运行一公里仅需电1~1.3千瓦时,完全实现了运营过程中的零排放、低能耗、高安全,包括德国在内的多个国家的客户在参观后提出了购买意向。

  据介绍,金龙汽车集团新能源产品已开始出口到包括法国、荷兰、西班牙等欧盟国家在内的十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前三季度,金龙集团累计出口客车8937台,出口额25.65亿元,其中,新能源车出口额近1亿元。

  “十九大报告提出,推进能源生产和消费革命,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福汽集团将坚持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让更多新能源客车走向世界。”福汽集团董事长黄莼说。(记者 林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