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来自爱因斯坦的“心灵鸡汤”:手写信件将拍卖

2017-10-24 11:3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4日电 据外媒报道,近日著名物理学家爱因斯坦的两份手迹在日本现身,其中一份简短记载了爱因斯坦的幸福生活理念。

来自爱因斯坦的“心灵鸡汤”:手写信件将拍卖

  爱因斯坦两份手写笔记写于1922年的日本“皇家酒店”。

  报道称,德国物理学家爱因斯坦主要以相对论研究闻名于世,在获得1921年诺贝尔物理学奖后,开始声名鹊起。

  1922年,刚刚小有名气的爱因斯坦来到日本做巡回演讲,一位信使前往东京的皇家酒店给他送信。也许是信使根据当地习惯而拒收小费,也许是爱因斯坦没有零钱,为了不让信使空手而归,爱因斯坦决定赠送给他两份德文撰写的笔记,并说道:“如果你幸运的话,这两份字迹将会比一般的小费更有价值。”

来自爱因斯坦的“心灵鸡汤”:手写信件将拍卖

  在一张印有酒店标志的纸上,写着:恬静简朴的生活能比追求成功为你带来更多的快乐,后者将会使你始终躁动不安。

  据悉,在一张印有“皇家酒店”标志的纸上,爱因斯坦写到,恬静简朴的生活能比追求成功为你带来更多的快乐,后者将会使你始终躁动不安。

  另外一份笔记在一张白纸上写着一句著名的格言:有志者,事竟成。

来自爱因斯坦的“心灵鸡汤”:手写信件将拍卖

  这两份笔记将于10月24日在耶路撒冷的拍卖行拍卖。

  目前,这两份笔记已由拍卖所“验明身份”,将于10月24日在耶路撒冷与其他爱因斯坦的信件一同被拍卖。

  位于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的全球最大爱因斯坦档案管理处的管理员称,虽然这些笔记没有科学价值,但它们有助于研究爱因斯坦的所思所想,从而绘制一幅爱因斯坦“肖像”。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