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夜厦门”如梦如幻展现别样魅力 推荐6处观景点

2017-10-20 11:37:10  来源:厦门日报
  

“夜厦门”如梦如幻展现别样魅力 推荐6处观景点

  五缘湾夜景如梦如幻。(记者 王火炎 摄)

  一幕幕夜色的蜕变,正在厦门悄然发生,为鹭岛注入全新的脉动与繁华,展现别样的魅力。昨日,厦门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为市民梳理了六大推荐观景点。

  白鹭洲公园

  市民在白鹭洲公园可观赏白鹭洲灯光秀、音乐喷泉。灯光秀利用白鹭女神雕塑的背景,采用投影的方式,通过10分钟音画,演绎反映厦门历史、抒发故乡情怀、展现改革开放成果等主题内容。目前,灯光秀对公众免费开放,本月每天都开放,每天三场,在20:00、20:30、21:00准时演绎。音乐喷泉则在每天20:00-21:00连续播放。

  此外,市民在筼筜湖畔的步行道、人行桥、湖滨南路、白鹭洲路、湖滨中路、湖滨东路等都可观赏筼筜湖不同角度的夜景。

  鹭江道

  鹭江道沿线充满南洋风情的骑楼,通过明暗、层次、纵深表达和“见光不见灯”的设计,展现出百年风华。隔海相望,安静优雅的灯光映衬着夜晚的鼓浪屿。海关大楼、交通大厦、真浩阁等建筑立面,呈现“椰风海寨”主题的动态灯光场景,市花市鸟也作为厦门元素融入灯光中。市民在鹭江道海滨公园或沿鹭江道步行便可观赏鹭江两岸夜景。

  海湾公园

  在海湾公园,市民可观赏到对岸海沧湾沿线时尚动感的夜景,海沧夜景以厦门中心、泰地海西中心、融信海上城三座大型城市综合体为主要展示载体,与沿岸办公住宅楼立面相呼应,表达“山水相依”的动画主题,形成7公里长的海沧湾沿海景观带,气势磅礴,山、海、湖、岛、城浑然一体。沿岸建筑山墙的彩色投光通过海沧大桥动态联动将海沧区与厦门岛紧密联系在一起,配合海沧湖夜景水秀项目,让人眼前一亮。

  集美南堤公园

  集美区特有的嘉庚建筑融合闽南式屋顶、西洋式屋身,南洋建筑的拼花、细作、线脚等,形成了“穿西装戴斗笠”的特点。通过暖色投泛光方式,夜景主要突出嘉庚建筑本身的美感和风范。市民在集美南堤公园龙船路边可欣赏龙舟池对面的集美中学、南薰楼等嘉庚风格建筑夜景。

  会展中心

  会展中心、会议中心等厦门会晤主要活动场所和观音山商务区营运中心等区域的夜景同样璀璨夺目。在观音山商务区,13栋楼宇间动态灯光演绎十分壮观,呈现“海洋公园”主题,描绘出白海豚嬉戏、鱼儿畅游的动态画面。

  五缘湾大桥下的木栈道

  市民在五缘湾大桥下的木栈道观景平台可欣赏五缘湾内湾沿岸商品房、文展苑、游艇码头、五缘大桥、天圆大桥等地的璀璨夜景。在环湿地公园木栈道观景平台,可欣赏五缘湾湿地公园的迷人夜景及金砖五国颜色的日圆桥、五缘大桥、人圆桥、地圆桥、天圆桥五座大桥如梦似幻的场景。此外,在五缘湾还可远眺翔安夜景。(记者 袁舒琪)

  【线路】

  环岛观夜景推荐线路

  筼筜湖——湖滨西路——鹭江道——环岛路——会展片区——观音山片区——五通灯塔——五缘湾——机场北片区——殿前——东渡——白鹭洲

  【提醒】

  夜景亮灯时间:18时至22时

  需要提醒的是,本着节能、环保的原则,厦门市夜景照明将实行平时、周末和节日(重大活动)模式进行亮灯,同时根据季节变化,对夜景照明的开启和关闭时间进行统一,目前的亮灯时间是18时到22时。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