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为植株测“三围” 泉州14个绿化提升项目“迎考”

2017-10-19 15:03:49  来源:泉州晚报
  

为植株测“三围” 泉州14个绿化提升项目“迎考”

  绿化提升项目让市区进出城道路的景观绿意盎然

  核心提示

  给绿化植株量身高、测胸径和冠幅,抽查地被植株密度,昨日,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组织对中心城区14个进出城道路绿化提升项目,进行第二批施工质量现场检查评价。据悉,此次进出城道路绿化整治提升由市市政公用事业局组织实施、市园林局作为业主的项目共计49个,连同道路沿线的绿化遮挡和边角、闲置地块等,累计新建、改造绿地面积超过50万平方米。

  □记者 吴志明/文 林劲峰/图

  现场 巧建街头公园 改善人居环境

  高大的樱花木棉旁边,错落有致地种植着枫林木、香樟、凤凰木、含笑等,树下则遍布着红叶朱蕉和云南紫三角梅,看起来既生机盎然,又富有层次感。这是记者在市区东海立交桃源山庄路口看到的景象。该项目施工负责人杜先生介绍,该地块面积约3000平方米,原来建有一堵围墙,围墙里有一农机维修站。他们拆除围墙后回填种植土,建设路侧疏林草地生态绿地,项目于6月20日开始施工,7月20日竣工。

  同样化腐朽为神奇的还有通港西街真武庙路侧绿化。记者在现场看到,道路一侧种植着绿油油的马尼拉草,像一条绿色的毯子绵延伸向远方,草地上夹杂种植着刺桐、香樟、含笑、多杆朴树、红花鸡蛋花、黄花风铃木、同安红三角梅、大叶龙船花等。

  该项目施工负责人王先生介绍,该地块总面积有3900多平方米,原来由一块围挡围着。他们拆除临时围墙,回填种植土,种上马尼拉草,然后组团式种植香樟、木棉、小叶榄仁等,打造疏林草地,在大大拓宽真武庙周边绿化视线的同时,改善了周边的人居环境。据了解,该项目7月初开工,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就基本竣工。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