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把握新时代 肩负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访十九大代表杜源生

2017-10-19 10:50:26  来源:福建日报
  

  “聆听和学习习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我感到十分振奋。”18日,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后,杜源生代表怀着激动的心情走出人民大会堂。他表示,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气势恢弘、催人奋进,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举旗定向、擘画蓝图、开启征程的行动指南。新时代催生新理论,新理论引领新实践。他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一定能够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杜源生说,近年来,省委团结带领全省上下,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特别是先后召开15次全会,将“五大发展理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驱动、生态文明建设、精准扶贫等大政方针和习总书记对福建提出的“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等要求,以及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倡导的“马上就办、真抓实干”“滴水穿石”“弱鸟先飞”等论点论述论断和党建、扩大开放、改善民生等探索与实践,固化为新福建建设的生动实践。

  “习总书记在闽工作期间先后11次深入三明调研,提出了一系列具有很强前瞻性、战略性、指导性的思想和方略,成为指导三明发展的重要遵循。”杜源生表示,要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特别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认识新时代、肩负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以更努力的实践推动发展,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以更实的作风干事创业,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以更严的要求管党治党,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记者 周琳)

把握新时代 肩负新使命 开启新征程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