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在更高起点上加快福建发展

——访十九大代表魏克良

2017-10-19 10:49:22  来源:福建日报
  

  “党的十九大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科学性,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重要文献、行动指南,是凝聚全党智慧、顺应人民期待的好报告,我们完全赞成、衷心拥护。”十九大代表,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魏克良表示。

  魏克良说,在经济工作方面,报告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辉煌的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把握国内国际发展大势,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国内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长到80万亿元,稳居世界第二,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实践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出了丰硕成果,必须很好地总结和发展。我省认真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经济快速健康发展,今年经济总量将比2012年增加56%以上,比2012年的1.97万亿元多1万多亿元。这是党中央方针政策在福建落地生效的生动实践,是伟大复兴中国梦历史征程上的缩影。

  “祖国各地的蓬勃发展,源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源于符合中国实际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和形成。”魏克良表示,我省及时作出了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驱动、加快民生社会事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等一系列决策部署,建立了“五个一批”项目推进机制、投融资市场运作机制、重点产业梳理培育机制,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具体措施,形成了蓬勃向上的力量。

  魏克良表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福建发展是重大而紧迫的任务。要着力解决好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在加快壮大经济总量的同时,不断提升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驰而不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持之以恒建设生态文明,下大力气补齐民生短板。要加强党的建设,形成强大的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十九大确定的各项任务百分之百落实到位。(记者 郑昭)

在更高起点上加快福建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