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春:为美丽事业累并快乐着

2017-10-14 09:37:27  来源:福建日报
  

  12日,在永春县新新园艺公司的花卉苗木基地里,香樟、重阳木、黄花玲木等苗木长势喜人,20多位工人在浇水、施肥、除草,公司负责人郑泽新正指挥着工人培育苗木。

  “过去五年,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国发展的亮点之一。党的十九大即将胜利召开,生态文明建设将继续深入推进。作为一名花卉苗木产业的从业者,我要全力种好树、养好花,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一分力量。”从事多年花卉苗木业的郑泽新激动地说。

  永春素有“万紫千红花不谢,冬暖夏凉四季春”之称,是花木生长的好场所。瞄准良好的生态优势和气候条件,原本在国企上班的郑泽新舍弃“铁饭碗”,以1万元为起步资金,开起仅30平方米的新新园艺门店。依靠着诚实守信与专业勤奋,他很快就干出名堂,并接手绿化工程。后来,在园艺销售和园艺工程上风生水起的他,又把触角伸向苗圃生产,实现从上游培植到终端销售的一条龙生产。在永春呈祥乡雪山上,他建成了高山催花基地,成为全省打通大花蕙兰从组培、催花到成品整个产业链的第一人。

  凭借绿色发展的东风,郑泽新的花卉苗木事业迎来做大做强的转折点。国家湿地公园、桃溪流域治理、全城植绿、美丽乡村建设、东互通公路绿化等永春的重大项目,都需大量花卉苗木。

  “现在,天天都得马不停蹄地跑,除了学习培训外,几乎没连续休息过,虽然累却很痛快,天天有人催着要交苗木。”12日下午,他又来到雪山催花基地,认真查看指导工人浇水施肥。他打算利用现在的自然条件,通过技术手段来使基地里的蝴蝶兰在春节前盛开。据了解,全省有六分之一的蝴蝶兰在该基地上进行催花。

  午后的永春仍热力十足,他又赶到几十公里外的岵山镇。“今天气温30多摄氏度,风比较大,一定要给这些树浇足水。”他认真地对现场管理的工作人员说。

  绿色产业为永春带来了可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全县现有花木生产面积5.06万亩,占泉州的51%;拥有各类花木企业及合作社350家,花店或花卉销售网点210余个,从业人员7多万人。该县的苗木花卉产品远销近20个省区市,年销售收入超10亿元,居泉州第一位。

【责任编辑:刘必泳】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