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两岸院校期望携手推动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

2017-10-13 09:06:5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10月12日电(记者 许雪毅 柳伟建)由福建省教育厅主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应用技术类大学校长论坛”12日在福州开幕。包括25所台湾院校在内的两岸105所应用技术类大学、高职院校和中职学校的院校长和专家学者参加论坛,希望携手推动两岸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

  福建省教育厅厅长黄红武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台湾的高等职业教育发展较早,加上两岸同根同源,文化相同、理念相通,交流10多年来让福建受益匪浅。现在有几十万台胞在福建工作、生活和学习,“十二五”期间(2011年-2015年)福建赴台师生达3800多批次、近4万人次。

  黄红武表示,福建引入台湾IEET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在大陆率先出台《福建省促进闽台职业教育合作条例》,这些都体现了闽台教育合作交流成果。希望两岸教育界以本届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合作、密切互动。

  福建省台办副主任宋志强表示,本届论坛的举办恰逢两岸开放交流30周年。30年来,两岸交流不断扩大深化。闽台教育交流合作硕果累累。比如,探索开展闽台高校“校校企”联合培养人才项目,具有学分互认、课程联合、师资引进、资源共享、企业参与、订单培养等鲜明特色。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参与两岸各领域交流,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两岸一家亲,我祖籍就在福建晋江。”台湾两岸现代职业教育协会理事长吴清基表示,加强两岸教育交流、共创两岸未来双赢,一直是大家的共同期待。本届论坛主题是“分享·融合·突破·跨越”,期待两岸应用技术型大学在分享中能够有突破,在融合中能够追求跨越。

  本届论坛将持续至14日,与会代表将围绕应用技术类大学的师资队伍发展、课程体系建设和质量保障体系构建等主题进行研讨。论坛期间同时举办海峡两岸教育合作十年成就展。

  首届海峡两岸应用技术类大学校长论坛于2007年在福建福州举办,迄今已在两岸成功举办了三届。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