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华为三星专利战国内大局已定 三星62%专利无效

2017-10-11 11:31:41  来源:证券日报
  

  始于去年的华为三星两大巨头专利战,近日国内战局有了新的进展。

  2017年9月30日,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复审委员会(以下简称“专利复审委员会”)一口气发布了八份与三星专利相关的专利无效宣告复审决定。其中,共计5件被宣告全部无效,1件部分无效,仅有2件维持有效。

  截至目前,2016年三星在中国市场起诉华为专利侵权的共计16件专利中,已有15件有了专利有效性的复审决定,共计10件被宣告全部无效,无效占比高达62.5%。

  中国政法大学知识产权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李俊慧指出,这意味着三星以专利侵权反诉华为的“防御”措施可能遭遇“大溃败”的尴尬局面。

  华为主动出击

  两大巨头互诉

  时间回到2016年5月25日,华为率先以专利侵权状告三星,对外宣布正式在加州北区法院和深圳中级人民法院对韩国三星公司提起知识产权诉讼。

  华为官方表示,三星在全球范围内使用华为的知识产权,并在众多国家销售其产品且相关专利数量多,所以华为愿意在全球范围内解决纠纷。

  华为此举被外界看做是,全面超越三星的第一步,也是重要一步,“想要在全球市场超越三星,专利手段是重要方法之一。”

  在增强自身抵御专利诉讼风险同时,华为开始尝试通过许可、出售等形式开展专利运营工作,而此次向三星发难,更是被外界看做国产厂商专利逆袭。

  随后,三星强势回怼,同样以10件专利涉嫌侵权起诉华为。

  2016年6月27日,华为再度将三星等公司诉至泉州中院,索赔8050万元,随后不到一个月,2016年7月22日,三星将华为诉至北京知识产权法院,索赔金额1.61亿元,两倍于华为的索赔额。

  与此同时,华为也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对三星提起专利侵权诉讼。

  截至目前,在三星与华为的专利大战中,三星起诉华为专利侵权的案件共计16件,其中,在深圳中院处于审理中的案件共计10件,在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处于审理中的共计6件。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