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年民生之变:居民收入持续提高 养老金五连涨

2017-10-11 08: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 李金磊)五年来,你的生活有什么变化?目前,“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正在北京展览馆举行,累计参观者已突破37万人次。其中,“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群众获得感”的第五展区成为热门展区,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五年来中国的民生之变。

五年民生之变:居民收入持续提高 养老金五连涨

  民众在参观“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人民获得感”展区。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五年来,我的收入翻番了!”

  本次展览安排设计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观众可以通过图片、文字、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形式,全面感受这五年来,中国在经济、外交、军事、民生等领域取得的成就。

  “5年来,我的收入翻番了!”在邮政行业工作的北京人陈女士,特意来参观展览。5年前,陈女士的工资只有三四千,而到现在翻了一番,达到了七八千元左右。

  谈到生活的变化,作为80后,车女士有很多感慨,她说:“这五年,收入提高了,结婚了,也买房买车了,高铁等基础设施越来越好,出去旅游更方便了,整体生活状态不错,幸福感和民族自豪感更强了!”

五年民生之变:居民收入持续提高 养老金五连涨

  “以人民为中心 增进人民获得感”展区。中新网记者 李金磊 摄

  收入上涨的不止陈女士一个人。五年来,中国居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23821元,比2012年(16510元)增长44.3%。

  同时,收入差距持续缩小。2016年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基尼系数为0.465,比2012年的0.474下降0.009,居民收入差距总体在不断缩小。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