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十九大代表风采:用最平凡的服务 温暖每一位旅客

2017-10-06 09:10:24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0月6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静雯 通讯员 王旻)“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闽运站务公司客北站服务组组长陈萍就是这样,19年如一日,用最简单最平凡的服务,温暖每一位旅客,换来“不平凡”“不简单”的称赞。

  1996年,陈萍从福州糖果厂下岗,开始在闽运客北站一线工作。“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她说,要把旅客当亲人,多体谅出门在外的不易。像国庆、春运这样的客流高峰,更要坚持多看一眼,多问一句,多走一步,多帮一把,才能及时处理好服务中的每一个细节。

  “小朋友,你爸爸妈妈在哪里呀?”2015年春运期间,刚帮旅客找回丢失钱包的陈萍,在电梯边看到一个小男孩东张西望,没有大人陪,这引起她的警觉。

  小男孩茫然地看着她,突然哭着要妈妈。陈萍听出小男孩是四川口音,连忙用普通话和四川方言循环播报寻找孩子父母的广播。当焦急的父母看到孩子在重点候车室安静地吃点心时,连声道谢。

  像这样的故事,举不胜举。19年来,陈萍用真心、真情为旅客做好每一件小事,拾到旅客遗失行李物品6750余件。

  除做好本职工作外,她还组织服务组人员学手语、练方言、讲礼仪,总结出“五步工作法”和“四个微笑服务”,把小事做好、常事做新、难事做巧,倾心为旅客服务。近年来,她所在的班组被授予省级“巾帼文明岗”等荣誉称号,班组6位同志先后被评为女职工标兵、交通女能手、新长征突击手和优秀共产党员。

  “每条客运线路都有终点,但服务永远没有终点。”她说。

【责任编辑:赖锋】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