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还看今朝】 “Made in FuJian”到底有多牛?!

2017-10-05 16:27:37  来源:央视新闻
  

  福建,中国东南沿海福地。武夷山脉,身后屏风;台湾海峡,门前水道。八山一水一分田,翻过一座山头,耳边就换一种方言;十里不同俗,跨过一条河流,舌尖就有新的味道。

对于福建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视察福建时曾深情寄语:要抓住机遇、着力推进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努力建设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新福建。福建也一直朝着这个目标在奋斗。

【还看今朝】 “Made in FuJian”到底有多牛?!

  都说福建人低调,但福建人的低调是“奢华有内涵”的低调。来,跟着记者度过一天,看看我们的衣食住行里,有多少“made in fujian”,还有多少来自福建的“隐形冠军”。

  你知道吗?这些都Made in FuJian!

  美好的一天,由闹钟唤醒。请注意,全球70%的指针式石英钟机芯,都来自漳州。

  拧开水龙头,刷牙洗脸,元气满满。你知道吗,厨房、卫生间、阳台,如果你家里有三个水龙头,就有一个产自泉州南安。

  打开你的首饰盒,每三件首饰中,就有一件产自莆田。

  收拾妥当了,准备一身运动装出门吧。全国四分之一的运动鞋,都有同一个故乡——泉州晋江。

【还看今朝】 “Made in FuJian”到底有多牛?!

  来福建吃点什么?对外地朋友来说,靠海吃海的福建,海鲜最有吸引力。福建人均水产品消费量,在全国数一数二。其中,鲍鱼、鳗鱼、紫菜、南美白对虾产值都突破了100亿元,是福建海鲜界的四大天王。比如鲍鱼,全世界养殖的10只鲍鱼中,有7只出生在福建。

  福建水产品出口创汇,已经连续五年全国首位。咱们出口多,进口也多,福州马尾有全国最大的进口水产品的集散地,如果你的餐桌上有两条进口鱼,其中一条就是从马尾上岸的。

  你结账时用的智能POS机,很可能来自福建新大陆公司,它在条码支付领域的市场占有率绝对领先。

  去兜兜风吧,注意你的车窗,在中国,每三辆汽车中,就有两辆在使用福建的福耀玻璃。

【还看今朝】 “Made in FuJian”到底有多牛?!

  如果你打算换辆电动汽车,或许会用到产自建宁德的新能源汽车电池,使用这块电池的车辆,已经安全行驶了80亿公里,相当于在地球和月球之间,一来一回跑上1万趟。

  在中国,70%的隧道,是由平潭的建设队伍承建。

  咱坐动车呢?来来来,动车上的特种关节轴承,都是由来自漳州的龙溪轴承实施国产化替代的。作为中国轴承行业唯一个单项冠军,它为我国神舟系列飞船、世界最大射电望远镜、正负电子对撞机等重点项目做出贡献。

【还看今朝】 “Made in FuJian”到底有多牛?!

  坐飞机,也少不了福建的影子。厦门太古飞机维修厂,是全国最大、世界前三的“一站式飞机4S店”,厦门修飞机的产值,占到国内的1/4。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