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8天长假 福建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1600万人次

2017-10-01 10:57:15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9月30日讯 (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省运管局获悉,预计“十一”黄金周8天全省道路旅客运输量将达到1600万人次。相较往年,今年客运量仍将呈现“两头高、中间低”的特点,9月29日至10月1日客运量逐渐上升并出现客运高峰,主要为旅游和探亲客流;10月2日至10月6日,以周边游和农村客流为主;10月7日、8日,各地旅客陆续返程,将再次出现客运高峰。

  两节期间我省将组织1.68万辆客运班车、3700辆旅游客车、1.72万辆公交车和2.49万辆出租汽车参与道路客运保障。各级运管机构和运输企业将根据旅客流量、流向和流时,特别是提前针对客运高峰,合理调配运力,调整班次密度;加强重点地区的运力组织,做好城市公交、道路客运与航空、铁路客运的接驳、节点运输工作;组织好农村、山区和边远地区的旅客运输;加强对道路货运市场的监测,保证运力充足。

  省运管局要求,各地运管部门要督促客运站落实长途客运实名制管理,督促客运企业加强对长途客运车辆、接驳运输车辆的动态监管,严格落实营运客车凌晨2时至5时停止运行制度和长途客运车辆接驳运输制度。此外,还要加强农村客运车辆安全监管,依托现有农村客运站、符合条件的机动车维修企业或安全例检机构强化农村客运车辆安全例检。强化危险货物运输安全管理,严格危货运输企业的经营资质条件,加强危险货物车辆标志标识的督促检查。强化公交安全监管,加强对公交停车场、首末站的站内客流秩序管理,充分利用科技手段实施安全监控。

【责任编辑:林少斌】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