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国庆中秋双节并至 福建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42万人次

2017-09-27 17:39:00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9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郑思楠 通讯员 蔡栩)2017年“国庆”“中秋”假期铁路运输工作,从9月28日至10月8日共11天。今日,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南昌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907万人次,同比增加80.3万人次、增长9.7%;福建发送旅客442万人次,同比增长13.1%。

  单日客流创新高 短途客流占7成

  由于今年国庆节和中秋佳节相连,假期运输周期长,南昌铁路局管内探亲、学生、旅游等客流将呈现高度叠加、“井喷”增长的态势,预计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日,发送旅客104万人次,或将创下该局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与往年相同,今年假日期间,南昌铁路局管内客流仍以短途出行为主,预计达到627万人次,占总客流量近7成,同比增长10.7%,主要集中流向管内南昌、萍乡、抚州、鹰潭、赣州、龙岩、福州、厦门以及武夷山、婺源、庐山、井冈山等旅游风景点。同时,随着高铁网络日益完善,赣闽两省旅客对长途出行需求的快速增长,该局管内集中去往广州、深圳、上海、杭州、北京等方向旅客也将快速增加,达到280万人次,同比增长7.6%。

  武九高铁首秀“双节” 日均增加运能6.7万人

  这个长假,武九高铁首次投入“国庆”“中秋”运输,并且“9.21”调图对列车运行方案再次进行了优化,因此,南昌铁路局在较去年同期新增开行福州至昆明、厦门至深圳、南昌西至郑州、宜昌等10余对图定动车运能的基础上,进一步挖掘运输潜能,一方面加开赣闽两省城市间运行,以及两省往返广州、深圳、上海、杭州等方向的旅客列车150列,其中开行假日动车109列;另一方面对管内往返北京、上海、广州、温州、成都、重庆、苏州等方向的68列客车,加挂扩编68辆车辆,日均增加运能6.7万人,全力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加强公铁接驳 旅客出游更便捷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国庆”“中秋”的8天长假和大量开行的动车使旅客更加便捷往来各旅游城市,将进一步激发旅客的出游意愿。为方便旅客往来火车站和景区,南昌铁路局管内武夷山、上饶等主要景点车站,缩短接驳大巴、公交等车辆的运行班次间隔、加密运行频次,最大限度的减少旅客候车时间。紧邻武夷山景区的武夷山东站和武夷山北站预计假期日均到发旅客人数达到3.3万人次,假日期间,武夷山北站前往景区的公交开行间隔将由原来的10分钟调整为5至7分钟,预计增加运能20%;武夷山东站前往景区的班次,由每日往返84趟次增加至112趟次,预计增加运能33%。

  假日期间客流高度集中,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留足进站上车时间,出门前务必要看清车票上的乘车站名,须换取纸质车票的旅客请尽早就近取票。为了维护广大旅客合法权益,铁路部门严格执行实名制相关规定,请广大旅客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本人车票,配合铁路部门进行验证验票进站乘车。对于票、证、人不一致的,铁路部门将按无票处理,拒绝进站乘车。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