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017年福建互联网企业20强名单发布

2017-09-27 09:35:31  来源:福建日报
  

  东南网9月27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王敏霞) 近日,以“创新、连接、融合”为主题的2017中国福建互联网大会在泉州举行。互联网领军企业和业界精英、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挖掘福建“互联网+”机遇,推动互联网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大会发布了2017年福建互联网企业20强。它们分别是:福建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四三九九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美图公司、厦门翔通动漫有限公司、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厦门万翔网络商务有限公司、厦门美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趣游(厦门)科技有限公司、新中冠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神州租车电子商务(福建)有限公司、福州靠谱网络有限公司、厦门易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鑫点击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咪咕动漫有限公司、厦门三五互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南讯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福建中金在线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极致互动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天翼爱动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福建云脉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之前发布的《2016福建省互联网发展报告》显示,2016年,我省互联网经济规模1730亿元,带动GDP1219亿元,拉动投资378亿元,带动税收200亿元。互联网重点企业总营业收入597.4亿元,同比增长20.5%。其中,互联网业务收入达432.7亿元,同比增长23.4%,远高于福建省国内生产总值的增速(8.4%)和基础电信业务收入的增速(3.7%)。2016年,我省互联网上市公司达到10家,市值超过690亿元。其中,市值超100亿元的有3家,50亿元~100亿元的有2家。

  报告说,2016年,我省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1144.6万户,固定宽带家庭普及率达到77.2%,居全国第5位,光宽带用户占比近七成。移动宽带用户加速向4G网络迁移,移动互联网用户渗透率超过四分之三。互联网流量保持高速增长,流量资费降幅超过40%。2016年,全省各市均完成“光网城市”建设,4G网络已覆盖全省各行政村。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