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安全生产大检查 福建省整治隐患36.86万处

2017-09-24 11:54:35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9月23日讯(本网记者 冯川叶)记者从省安监局获悉,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以来,我省各级、各部门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大力开展联合执法和集中整治,坚决落实及时通报一批、公开曝光一批、严厉处罚一批、挂牌督办一批、取缔关闭一批、严肃追究一批的“六个一批”要求,将大检查推向深入。

  截至目前,全省共整治隐患36.86万处,限期整改企业8.85万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3318家,取缔关闭2480家。同时,福建省还开展了醇基燃料专项整治,排查醇基燃料生产经营企业77家、甲醇生产经营企业523家,使用醇基燃料餐饮场所5981家,整改隐患3357处,查处非法违法经营企业38家,刑事拘留12人。

  省政府明确要求,把全省安全生产大检查与国务院部署的全国安全生产大检查结合起来,并轨推进、一体化运作;做到全面检查与严格执法相结合、企业自查与政府督查相结合、属地负责与部门督导相结合,依法严惩一批违法违规行为,彻底治理一批重大事故隐患,关闭取缔一批违法违规和不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联合惩戒一批严重失信企业,问责曝光一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开展大检查以来,福建省共问责曝光工作不力单位149家、11人。

  福建省出台了《推进失信被执行人信用监督、警示和联合惩戒机制建设实施方案》,实施安全生产失信行为联合惩戒机制和“黑名单”管理制度,全省各地联合惩戒失信企业235家。福建省公开曝光重大安全隐患和违法违规行为,省安委办分两批公布了10家企业的隐患治理责任清单,省公安厅公布了一批交通安全违法违规企业、人员名单,省住建厅曝光了列入“黑名单”的37家企业和67名责任人,省交警总队曝光了重点运输企业百车违法率排前十名的企业,全省各级安委办也公布了一批列入“黑名单”的企业。

  在大检查中,福建省打击严重违法违规行为13086起,关闭取缔企业799家,停产整顿1336家,暂扣吊销证照26家,追究刑事责任187人。

  福建省要求对煤矿、非煤矿山和尾矿库、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危化品、烟花爆竹和城镇燃气、特种设备、油气管道、海洋渔业等高危行业领域进行重点专项整治。截至8月底,国务院安委会第五巡查组巡查发现的180处隐患已整改157处,整改率87%,剩余的23处隐患均明确了整改方案,将逐步整改完毕。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